102.3.15-3.18香港學習之旅大學建築系及景觀系交流參訪

Day 1       3/15  香港學習之旅第一天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/15 香港公園師生合影


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由王秀娟主任帶隊,進行為期四天的香港學習之旅。過程中走覽香港市井文化與城市街道,參觀多座公園、歷史建築與古典園林。
有別於以往香江的旅遊經驗,在每一次的轉乘與行進間,特殊的文化風情皆為師生們熱切討論的對象。在王秀娟主任以走讀的方式帶領之下,師生們穿梭於香港都會與巷弄間,深度透視香港文化的特殊底質和城鄉景觀風貌,體驗異地文化的多元面貌、交流與碰撞,同時印證也重構著各自心中對香港的想像與認知。
過程中與香港大學建築系所進行交流參訪,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港大建築系在課程安排上的全球意識,期課程不僅侷限於香港與鄰近地區,更放眼於與全球其他城市交流合作,其學生之國際經驗想必相當豐富。 於參訪最後,王秀娟主任將本系大學部畢業設計作品刊物贈與港大建築系,雙方師生彼此獲益良多,也為本次學習之旅畫下圓滿句點。












Day 2 3/16 香港學習之旅第二香港學習之旅第二天









 



 

Day 3 3/17 香港學習之旅第三天





 

Day 4 3/18 香港學習之旅第四天



















0 Responses to “102.3.15-3.18香港學習之旅大學建築系及景觀系交流參訪”: